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吉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中央社院办公室党支部 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2022年01月24日 09:30  |  来源:中央社院网站
分享到: 

1

1月11日,中央社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与实际,回顾一年来支部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首先代表院办党支部作了年度述职报告。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与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形成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相互批评的民主氛围。

2

吉林在讲话中对同志们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院办公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吉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我们党依靠自我革命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自我革命走向未来。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永不停滞、永不僵化、永不变色,永葆青春活力。要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这个我们党的自我革命的制度设计,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完善长效机制,将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体现在每一个党组织中,体现在每一个党员身上,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吉林强调,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有三条,一是会前准备要“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学懂弄通做实。高质量地征求各方意见,高质量地开展谈心谈话,高质量地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对标对表组织要求,对自己“修枝剪叉”,做好高质量的会前准备;二是会上批评要“辣”。领导干部要有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怀,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勇于剖析自己的短处,敢于点出他人的问题,及时打扫思想上政治上的灰尘;三是会后整改要“实”。要开列问题清单、研究落实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真抓实改,务求取得实效。

吉林对院办公室同志提升能力素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了然全局、综合协调。研究掌握学院各方面工作,综合协调学院重大问题和全局性问题,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想得实,发挥好“中枢”作用。二是学而不厌、勤而不倦。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增强业务本领,多练就做好统战工作的“几把刷子”。三是不推不诿、成人之美。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担当实干,有一抓到底的劲头和舍我其谁的勇气,高质量服务好学院各部门。

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吉林 办公室 高质量 同志 党支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