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CCTV-17“云端大集”带你打卡“十二道年味”

2022年01月24日 10: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9日至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新春季”融媒体行动《乡聚中国年》系列大直播之《中国三农报道·新春赶大集》开播。总台驻各地记者以“大小屏连线接力+微直播互动送礼”模式,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东南西北中有代表性的特色大集、农贸市场、乡村古镇,感受中国浓郁的大集文化,体味中国传统的忙年氛围。

1

2

1月19日,《新春赶大集》直播首站走进多彩云南的昆明斗南花卉市场,率先开启“花”式迎新年。在这个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网友们跟随直播镜头,流转在争奇斗艳的百花丛中,足不出户便能向当地花农了解到不同花卉的花语花期、特色品种的培育方式,还能与记者一起在线挑选、学习制作年味十足的艺术花束,更有机会通过互动环节成为这束花的新主人,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再添亮色。除了逛斗南花市之外,记者还将前往“花木之乡”江苏沭阳的年宵花集市,继续带领全国网友揭秘年宵花卉新品种,直击传统花市新潮流。

第二站镜头转向湘鄂渝黔四地边区规模最大的湘西苗族大集,探秘苗族老乡力荐的茶与酒,感受湘西当地淳朴的民俗与风情。记者还将陆续解锁各地特色年味:去山东崂山王哥庄大集寻找青岛味的“鲜”,在昆明篆新农贸市场见识云南菜的“野”,入福建厦门八市探访老厦门的“古早味”,到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辽宁蒲河大集体验东北“烟火气”,与热情好客的新疆和田维吾尔族乡亲们一起“赶巴扎”……打卡天南地北年货地图,一起感受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真诚向往,共同见证中华文化的多彩魅力。

5

6

作为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打响“新春季”系列大直播的主要板块,《新春赶大集》系列直播在融媒体端实现了“大屏看报道,小屏玩互动”,搭载实现“屏的二次方”。电视端,《中国三农报道》大屏连线总台记者,镜头展示集市年味,现场报道集市特色;新媒体端,记者化身年货推荐官,与网友相约央视频直播间,享受“云赶集”慢逛时光,细品集市背后的民俗文化。观众变网友,弹指间便可玩转大小屏的无缝切换,体会不被时空限制的赶集乐趣与人间风味。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打卡 直播 大集 记者 cctv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