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聚焦世界冠军 《闪闪发光的少年》首周播出受好评

2022年01月24日 1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推出的纪实类vlog向微综艺《闪闪发光的少年》,带领观众走近一群有梦想、有信念、有热忱的世界冠军。

1

首周内容播出后,截至目前,《闪闪发光的少年》全网短视频播放量破6000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破5亿+,其中主话题#闪闪发光的少年#阅读量累计达到2.6亿,全网热搜热榜共计19个。其中,#王冰冰张常宁闺蜜照好甜#登上微博热搜榜TOP4、微博文娱榜TOP4、要闻榜 ,#张常宁回忆中国女排10冠王仍感悲壮#登上微博热搜榜TOP35,#王冰冰送韦筱圆易烊千玺签名照#登上微博娱乐榜TOP10。

5

提起世界冠军,观众的印象大多是赛场上他们为国争光、努力拼搏的样子。随着《闪闪发光的少年》播出,我们也解锁了世界冠军们生活中率真可爱的一面。韦筱圆收到王冰冰赠送的易烊千玺签名照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让不少网友直呼“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韦筱圆的快乐!”作为被采访者,柯洁却不停地向王冰冰提问,“反向采访”引起王冰冰的“警惕”后,柯洁开玩笑地解释道“害怕素材不够”,幽默又机智。准备举行婚礼的张常宁也收到了王冰冰和节目组送出的礼物——一条少女心十足的婚纱!喜欢泡泡袖和蝴蝶结设计的她表示“婚礼的时候,每个女孩都是最美的公主。”刘雨辰则化身养生少年,爱喝茶、出门随身带保温杯,一举一动都印证了“95后都开始养生了”的传闻。

6

《闪闪发光的少年》通过王冰冰和嘉宾有趣的对话和互动,拉近了与年轻观众的距离,较好地平衡了节目的专业性和趣味性。在这种网感化、年轻化的话语形态中,“闪闪发光的少年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向观众传递着少年榜样的力量。

7

该栏目是央视频的一次创新尝试,以趣味与专业兼具的年轻化内容触达年轻圈层,在与年轻人的共鸣和共情之中,讲述少年榜样的故事,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励当代年轻人勇敢追梦、看见自己的闪光点。

据悉,《闪闪发光的少年》第五至八期将于1月27日至1月30日在央视频APP全网首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闪闪发光的少年 世界冠军 播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