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4日 16:4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9日,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副主委彭首志、朱江、张晗、黄周炳出席会议。

6ee3c638-afa6-4e7f-81eb-19b11ea3988a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民建长沙市委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进行了常委书面述职,表彰了民建长沙市委会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民建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推荐人选名单及相关决议等。

会上,李舜代表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在民建湖南省委会和中共长沙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民建长沙市委会团结广大会员,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圆满实现政治交接,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市委会荣获民建湖南省委会2021年度优秀集体,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单项工作获民建湖南省委会特等奖。

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彭首志代表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下一阶段市委会将加强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多措并举探索完善监督机制建设,完善制度全力提升自身建设成效。

市委会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基层组织和会员的无私付出和贡献。会上,与会领导为获评2021年“先进集体 ”的天心区工委等11个基层组织颁奖,张顺新、刘敏、阎法姿等3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表示,过去一年,民建长沙市委会班子团结合作,依托党派优势,充分发挥会员作用,取得可喜成绩。他希望,下一阶段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报告要求,抓好落实: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梯队培养,为组织发展夯实后备力量;二是发挥优势,依托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会员服务上提质增效;三是打通内部机制,在参政议政上独领风骚,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参考。

李舜表示,2022年民建全市各级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以“履职能力提升年”为主线,深化政治建会、制度治会、履职兴会、人才强会“四个坚持”、抓实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会员“三个服务”、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两个成效”、咬定全省领先、全国创优、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先进地方组织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民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长沙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