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建立国家“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2022年01月24日 22:4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常委马祥庆:建立国家“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4日电 2020年中国向世界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探索建立国家“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但目前国内还没有较为成功的案例,导致各地在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盲目性较大。福建平潭岛是我国第五大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在平潭岛建立国家“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探索“负碳经济”发展模式,制订“零碳岛”的目标,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文明先行先试品牌,切实可行。

建议福建尽快启动把平潭建设成全国“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的申报工作,把该区域的发展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平潭全域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全链条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清洁生产。(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