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无效医疗、过度治疗当休矣

2022年01月24日 22:5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常委吴成翰:无效医疗、过度治疗当休矣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4日电 无效医疗、过度治疗等现象不仅浪费医疗资源,还让很多患者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虽然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医改举措,但要彻底根治无效医疗、过度医疗,仍要政府、医院、医生、患者等齐发力。

建议完善诊疗技术规范,制定相应法规,明确无效医疗定义、边界,规范执业行为,从源头根治无效医疗。优化考核指标体系,改变过去对定点医药机构费用支付采用“基数+增长”的做法,建立零基预算为基础的“总额管理”,引导医疗机构由“要我控费”向“我要控费”转变。推行总额预算“盖帽子”,对成本控制较好医院,医保资金支付时可适当给予奖励,注重患者诊疗成本控制,科学提高医务人员的薪酬和福利,推动医疗控费增效。(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