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让居民的日子越过越舒适

2022年01月24日 22:5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郑季武:让居民的日子越过越舒适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4日电 管好城市住宅小区,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题中之义。当前的物业管理工作还面临服务费用收缴困难、服务专业化水平不高、业主自治组织机构发育不良、管理联动处置机制滞后等窘境。作为城市的“细胞”,小区是居民居住生活的基本单元,而承担着“管家”功能的物业管理工作,其质量高低则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舒适度与切身利益。

建议加强指导,健全物业管理工作机制。严把关口,选好配强业主委员会自治组织。创新方式,探索建立物业纠纷调解专家库,推行物业服务强制公开机制,建立由城管局牵头,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街道等部门单位参与的物业管理工作综合协调机制,推进物业纠纷矛盾化解,让居民的日子越过越舒适。(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