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莫让物业企业从“管家”变“主人”

2022年01月24日 22:5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薛爱国:莫让物业企业从“管家”变“主人”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4日电 随着人民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物业管理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安全和秩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现代服务。现实生活中,一些物业管理企业受利益驱使,利用信息不对称、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变“管家”为“主人”,随意降低服务标准、巧立名目违规收取押金、利用公共资源变相经营创收、强占物业设施强行服务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了业主和物业使用人权益。

建议物业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应加强对物业管理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建立和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投诉和纠纷处置制度,促进物业管理公司依法诚信经营。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开辟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专栏,及时公告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让业主和物业使用人明明白白缴费,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