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2022年01月25日 01: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陈礼忠: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5日电 与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新要求相比,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仍存在着数量不足、来源单一、校企双向流动不畅、结构性矛盾突出、专业化水平偏低等问题。建议,构建以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为主体、产教融合的多元培养培训格局,加快培养“六四五”产业需求人才的师资队伍,构建与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与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精准对接的职教师范专业体系。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扩大公费师范生政策的实施范围,推出职教公费师范生项目,完善职业教育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和职教师范生就业政策保障机制,优先培育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硕士点的建设,不断提升职教师资专业化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