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管理模式

2022年01月25日 01:1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骆少鸣: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管理模式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5日电 随着养殖业规模的扩大,病死畜禽将不断增加,如果处理不当不仅存在疫情流行风险、危害公众健康,也会对农村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

建议,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宣传管理评价机制,实施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对养殖经营者、运输户等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和处理技术培训,提高对违法行为的认识。加快探索形成“政府监管+财政支持+企业运作+保险联动”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市场化运行机制,广覆盖推进建立其他畜禽保险联动机制,形成畜禽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探索新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模式,建立无害化处理联动信息管理系统,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流程监管,实现透明化、可追溯管理,确保病死畜禽数据真实准确。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和财政投入,完善举报奖励、曝光和惩处机制,提升违法成本,扩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范围,以调动无害化处理工作积极性。(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