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推进绿色低碳社区建设

2022年01月25日 01:1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常委林全金:推进绿色低碳社区建设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25日电 2021年福建将低碳社区建设纳入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目前低碳社区建设推进进程缓慢,对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双碳目标)的支撑作用尚未全面发挥,存在低碳城市体系不完善,对低碳社区创建的支撑不足;低碳社区建设规范未形成,现有设施低碳化改造难度大;低碳社区与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交叉,效率有待提升等问题。

建议将低碳目标融入城市规划,夯实低碳社区建设基础,合理规划社区(小区)尺度电动车等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流域生态系统修复,增加城市森林碳汇,打好低碳社区底色。与绿色社区创建融合,明确绿色低碳社区建设目标和路径,并将建设内容纳入各级政府年度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绿色低碳社区建设。落实绿色建筑条例,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提升固废回收利用率。创新社会宣导方式,加大低碳科普活动进社区,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引导低碳绿色出行,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王惠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