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群众的关切 委员的呼声

2022年01月25日 08:53  |  作者:刘二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1月25日电

本报特邀委员记者 刘二慧

西安刚经历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硝烟还未散去之际,1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会议。

尽管会议时间压缩到只有两天半,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热情丝毫不减。我所在的第二组(民革、特邀),大家发言争先恐后,最集中的话题正是疫情防控。当然,这应该也是广大陕西群众、西安群众当前最关切的问题。

有些委员表达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的思考。丁小军委员建议,对疫情防控要加大调研力度,做好疫情应急预案。杨东明委员表示,应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总结经验,精准防控。他同时还提出,民生保障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如何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张虹委员建议,要尽快恢复大中型企业生产,保证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及时落实。高建民委员呼吁,在注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建立高质量的社会经济体系和现代社会风险管理体系,防患于未然,依法合规防范和应对风险灾害的发生。同时应强化政协在宏观社会治理方面的智库作用。

蔺广东委员不仅是延安市政协副主席,还兼任延安市人民医院院长,他提出,在巩固增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的同时,要重视公立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成立公共卫生科,设编制、购设备、拨经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此外,要加强完善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实配备防疫人员,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开展经常性指导,达到疫情防控精准化。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也加入了这场讨论。他强调,不仅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更要不断完善和改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力争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兼顾。同时要健全基层疫情防控体系,完善社区管理、日常管理。结合群众需求,尽快出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导意见》。

我相信,大家所贡献的这些“金点子”一定能变成党委、政府决策的有益参考。在经历了一场风雨后,西安疫情防控的网会扎得更牢。 

编辑:李京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