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人在“云端” 心在云南

——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云端”履职记

2022年01月25日 08:54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1月25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虽然人不在会场,但我们的心在云南。”1月19日中午,云南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会议室内,几声亲切的问候从大屏幕里传来,表达了对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热切期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只有5名港澳委员到场参会,其余26名委员远程参会。

当天上午,认真收看了开幕会的邓宣宏雁委员振奋不已。“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省政协过去一年履职的情况,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作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既坚守‘一国’之本,又善用‘两制’之利,提高履职能力,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推动云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她表示,广大港澳委员应充分发挥“引领人”“传承人”“联系人”作用,引导香港青少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使爱国爱港传统薪火相传。

谈到如何更好地凝聚爱国爱港力量?省政协常委庄哲猛建议,在香港成立云南港澳联谊会,吸引曾在云南工作、生活且热爱云南的“正能量”人士加入,同时在港澳更好地讲好云南故事。

省政协委员刘家裕履职时间不长。她认为,国家给予了澳门很多的优惠政策及发展方案,需要更多勇于担当的青年人站出来,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参与大湾区建设。

虽不能现场参会,委员们时刻心系云南发展。陈冬海委员连续几年的提案都和“数字化”有关。“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未来大趋势。我建议加快云南的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从而联动区域发展,加快都市圈一体化,改善城市发展过于中心化的现状,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聚焦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省政协常委徐应强建议,应加强规划引领,系统配置有限资源,引导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向特色产业聚集,培育壮大脱贫地区主导特色产业。

省政协常委伍达天认为,云南农业有先天的立体地理环境优势,冬产夏蔬、夏产冬果,各种单品都有市场潜力,要组织带领农户农商向东盟、南亚及中东开拓市场,开展双边甚至多边的合作。 

编辑:李京

关键词:云南 政协 云端 心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