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用“高质量履职”助“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5日 09:31  |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1月25日电(记者 张文敬)1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省政协用形式多样的履职、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山东省政协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以“有事多商量”为统领,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的协商议政格局。围绕“为实施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齐鲁优秀文化”召开了3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3件重点提案开展了10项提案办理协商;综合运用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形式开展“有事多商量”系列协商活动21项,查找问题245个、提出对策建议565条。

省政协注重将民主监督寓于协商工作全局,统筹布局、协同推进、创新举措、提质增效,顺利完成27项年度监督议题,初步建立了“议题征集+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成果报送+理论研讨”一整套工作制度。聚焦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落实、重大事项和重要领域,就“实施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议题,开展会议监督和调研视察监督。

省政协提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相统一、民主协商和提案工作相贯通,打造“提、交、办、督、评”工作闭环,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去年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968件,立案866件,提案质量持续提升。

省政协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形式,主动发挥“消息树”“直通车”作用,及时反映接地气、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去年社情民意信息突破2万篇,在全国政协系统和全省党委系统年度信息工作考核中持续名列前茅。

一年来,省政协坚持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群众所愿所盼集中在哪里、履职步伐就迈到哪里,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京

关键词:政协 协商 工作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