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好”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与委员共议推进工业振兴

2022年01月25日 10:07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壮族自治区1月25日电 (本报记者 肖亮升)

“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加速工业投资、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转型、培新育强市场主体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良策、实招,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18日,围绕“增强创新引领力,持续推进工业振兴”主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一、二组,少数民族界二组联组讨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持续推进工业振兴,必须高度重视石油石化产业发展。积极谋篇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将北部湾打造成为我国第八个国家级石化基地。”广西石油总公司党委书记苏云河委员提出。

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雪利委员建议:“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增强创新引领力,增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创新力和引领力,持续推动产业振兴、工业崛起。”

“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促进我区工业振兴。”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宏文委员认为,广西应发挥优势,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汽车出口基地。

广西北部湾银行副董事长王能委员呼吁:“创造良好信用环境,在存款上做好‘加法’和‘减法’,协调人民银行给予更大政策支持,培育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尽快做强做大,破解银行业存贷比偏高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广西发展能力。”

“一企一策,注重协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更好成长发展。”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平委员提议。

广西鑫恒晶木业公司董事长黄志荣委员说:“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加快培育百亿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木业产业。”

“食品工业是农产品向消费市场转化的重要中间环节,承担着为国民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食品的重任,是民生保供的重要产业。”广西富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志委员认为,广西富有先天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气候环境,孕育着众多的特色农产品和特色农业,为发展食品工业提供了良好的供给基础和条件,应深挖农产品潜力,做强做优特色食品产业。

“县域经济是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我区工业经济的重要承载地。”河池环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谭勉委员建议因地制宜、集约发展、产城融合,加快县域工业经济发展。

蓝天立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抓紧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尽快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同心协力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

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蓝天立表示,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工业振兴,锲而不舍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编辑:李京

关键词:广西 委员 发展 产业 工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