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道教界人士隔岸挥毫共为新春祈福

2022年01月25日 10:25  |  作者:潘清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记者潘清)“祛疫纳福”“福泽两岸”“溥瑞降慈”……23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和台湾宜兰县同步举行的一场书法交流活动中,两岸道教界人士隔岸挥毫,共同为新春祈福。

“两岸新春祈福书法交流会”由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台湾中华道家文化推广教育学会、上海市浦东新区道教协会联合主办,分别在位于浦东新区的太清宫和宜兰县礁溪乡的明德道院举行。

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丁常云,浦东道教书画院院长张翔宇,与宜兰礁溪明德道院住持苏志明、台北士林神农宫董事长何逸松、嘉义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等两岸道教界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丁常云表示,两岸道家是一家,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璀璨文化。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辞旧迎新之际,两岸道教界人士以笔墨为媒、以祈福为题,用书法作品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表达对两岸同胞的新年祝福。

台湾中华道家文化推广教育学会理事长金士懿表示,道教崇尚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道家文化在两岸都拥有深厚基础。疫情下,两岸道家以书法交流形式共同举办新春祈福活动,希望以此祝愿两岸同胞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部分两岸道教信众也参与了交流活动,在欣赏名家作品的同时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蒋涞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和精神纽带,也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载体。多元文化交流有助两岸同胞情感交融,有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编辑:李京

关键词:两岸 道教 人士 祈福 新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