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年年有戏》开播 开创戏曲传播新模式

2022年01月25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4日,央视总台《2022年春节戏曲晚会》新媒体衍生节目《年年有戏》,在20余位主持人的沉浸式学戏与准备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戏曲毕业大秀。全体学员与戏曲名家一起,完成了拥抱传统文化,致敬戏曲艺术的梨园新春之旅。

1

2

登上专业的戏曲舞台后,所有学员对于这门艺术的了解也愈发深刻。在深入学习戏曲的过程中,任鲁豫发出感叹:“希望我能成为一把钥匙,让更多对国粹艺术感兴趣的人,去感受一下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姹紫嫣红。”京剧名家王珮瑜在节目开始时就曾发出呼吁:“希望更多人能喜爱戏曲,传播戏曲。”包括鞠萍姐姐在内的少儿频道主持人,他们承载了现在以及未来众多年轻人的启蒙回忆。一段京白、一段唱腔,承载了许多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故事,通过他们的传播,可以让祖国的花朵们更加了解戏曲,热爱戏曲。正如京剧名家李祖铭所说:“就靠你们把戏曲传播给小朋友们了!”

5

在《春节戏曲晚会》连续举办了31届后,央视总台文艺中心此次以新媒体为载体,将网络综艺与戏曲文化相融合,实现了戏曲艺术的创新传播。正如昆曲《牡丹亭》里的那句经典唱词: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只有亲眼看见百花齐放的盛景,才能以最真实的情感,说给山河以外的朋友们听。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戏曲 传播 年年有戏 开播 开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