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这个委员不简单

——喻鹏荣获“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2022年01月25日 13: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北1月25日电 2022年1月21日,湖北省政协十二届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表彰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会上表彰100名省优秀政协委员名单,喻鹏先生名列其中。

01

喻鹏先生现任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美国湖北加州同乡总会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等职。

喻鹏担任湖北省政协常委五年来,一直以饱满热情,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先后三次在省政协全会联组中发言,分别提出"以武汉为中心建设自贸港,大力培育全球化产业";"用好海外侨胞资源,促进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发展贸易型总部经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这些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高度评价。

02

本届省两会,喻鹏委员建议大力发展贸易型总部经济。贸易型总部是近年来新兴的具有采购、分拨、营销、结算、物流等综合功能的总部机构。他认为,这是湖北省按照“鼓励增量、发展存量”的思路,提升经济外向度的重要举措,对湖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格局、提高贸易集聚度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喻鹏委员坚信,大力扶持优质本土龙头企业和引进外部贸易型总部企业,双管齐下,湖北省必将再谱新篇。

03

会议期间,人民网、湖北日报、华人头条等媒体都分别报道喻鹏委员的建议案,引起各方关注和支持。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应勇书记现场点评,高度肯定了喻鹏委员作为知名侨领、优秀企业家、省政协先进委员为湖北省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的积极贡献,特别赞赏伟鹏集团投巨资打造的硅谷小镇科技园项目。

这些年喻鹏先生一直在促进中国与全球友好交往,传递中国声音,讲好湖北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他创立的伟鹏集团创造性地将美国硅谷创新模式引入中国光谷,投资200亿元成功打造了硅谷小镇科技园项目,助推光谷科创大走廊和东湖科学城建设,为湖北省引进了美国富华银行中国总部、发起成立了申港证券及中部金控。

2018年湖北两会期间,喻鹏委员联合海内外知名湖北社团成员和省政协列席委员成立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并出任主席。该联盟目前是湖北省侨联团体会员单位、湖北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在疫情期间,在喻鹏先生等侨领带领下,联盟中78个国家,156个湖北侨团侨社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逾2亿元,为湖北及武汉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市委市政府专门对联盟发来感谢信予以肯定。近四年,喻鹏先生先后捐款捐物1.45亿元用于抗疫及疫后重振、地方教育、精准扶贫、人才培养等慈善和公益事业。

04

值得一提的是,喻鹏委员作为召集人已连续数年成功召开了“海内外侨胞代表座谈会”,组织来自五大洲数十国侨胞热议湖北“两会”,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喻鹏先生希望用这种方式,动员和凝聚侨界力量,共同展望美好未来。由于疫情,今年有许多侨领无法亲临湖北两会,喻鹏委员别出心裁,组织了“云参会议政”,通过“线上+线下”将海内外侨胞拧成“一股绳”,加强沟通,增进团结,取得了良好效果。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胡礼鸣女士、专职副主任李双喜先生等领导都给予高度肯定。

喻鹏委员表示,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尽心履行省政协委员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不负人民所托,在推动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双循环战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讯员 李端)

编辑:李京

关键词:委员 湖北 喻鹏 湖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