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北京200余名红十字城市志愿者上岗

2022年01月25日 16:56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齐波)1月25日,20余名市红十字会冬奥城市志愿者集结在花园桥地铁站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吹响上岗首日的“冲锋号”。即日起,200余名红十字城市志愿者将在全市4个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展开为期48天的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binary_middle

在花园桥地铁站的红十字城市志愿者服务站,驻扎的冬奥城市服务站点帐篷、统一冬奥着装的志愿者、摆放整齐的“红十字与冬奥同行手册”等宣传资料……营造出浓浓的“冬奥氛围”。

“之前我就参加过建党百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觉得意义非凡。这次又主动请缨带领志愿团队加入了红十字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花园桥地铁站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礼介绍,队员们除了开展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以外,还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特长,积极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捐献宣传动员。持有急救员证书的志愿者还将发挥专业优势,为游客和站点附近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红十字志愿者的温暖和帮助。

binary_middle (1)

北京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总结北京2008年奥运会红十字志愿服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市红十字会选定了冬奥场馆周边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延庆区会展广场,城市交通枢纽花园桥地铁站及担负冬奥医疗救援保障任务的999医疗服务站4个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了200余名红十字城市志愿者。

binary_middle (2)

与其他志愿服务团队不同的是,这些红十字城市志愿者全部都经过4学时以上的应急救护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这样他们在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既可以向市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又可以在遇有突发情况时运用掌握的急救知识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城市 志愿者 红十字 志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