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十四届第一次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

2022年01月25日 17:39 | 来源:掌上泰山区
分享到: 

1月25日上午,泰山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泰山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8e8513f49ebd4bcda32fffb2cb04ce07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鹏飞,区委副书记王冠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毕华年、刘军、黄涛、李战德、张玲、甄永莲、唐晓飞、孙圆景、李力、赵卫华、张树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庆业、王强等区各大班子全体领导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泰山经济开发区、泰安农高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张玲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34人,实到委员22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刘军为泰山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黄涛、李战德、唐晓飞、孙圆景、李力、赵卫华为泰山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张树义为泰山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30名委员为泰山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十四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政协常委与委员见面。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

c95861ae4e554dff81d39584e53ff74b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刘军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讨论张书记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关注发展、心系民生、共筑和谐的为民情怀和精神风貌,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以泰山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共同心愿和时代担当。

刘军说,历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区委工作要求,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卓越贡献,为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三届区政协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拼搏实干,有力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品质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军指出,十四届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泰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各项工作当标杆、作表率,打造首善之区”的目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大局为主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打造“泰山协商”品牌,锚定领先目标,实施“协商议政助力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助力高质量发展”三大行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跑好新一届接力跑,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刘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把牢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政协系统的政治本色。二要聚焦中心大局,高点定位,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政协系统的服务成色。三要突出主责主业,坚持协商挈领,持续打造品牌,推动成果转化,全力打造政协系统的工作亮色。四要发挥优势作用,发挥好团结优势、委员优势、监督优势,充分体现政协系统的履职特色。五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锤炼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彰显政协系统的担当底色。

70fbc5a42bd643e08fae946aa7310f37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泰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登高望远,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