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程晓虎:引导和鼓励羊绒龙头企业适应国内外消费需求

2022年01月25日 18: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122130828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 (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刘佳政 余妍)“绒山羊是内蒙古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建立并完善相应的舍饲绒山羊配套技术,有效保障绒山羊的繁殖、发育和羊绒的产量质量,成为绒山羊产业发展的首要问题。”1月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程晓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应加强龙头企业能力建设,提升产业集聚度,培育一批技术先进、行业集中度高、品牌影响大、产业链条长、市场竞争力强的羊绒企业。”程晓虎认为,要大力开展以“龙头企业+养殖合作社+牧户+大数据智慧养殖”的圈养绒山羊养殖模式,建设大型饲料公司,提高绒山羊圈养的便利性,提高农牧民的收入。

程晓虎表示,要加强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对绒山羊养殖信息进行采集、科学制定生产措施、分析增减产原因,开展环境监测、智能报警、远程控制。引导和鼓励羊绒龙头企业适应国内外消费需求,突破初加工思维,积极引进、吸收国际先进工艺和技术,加快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和工艺设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