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25日 23: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20日,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和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济南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改革办主任蒋晓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济南市委会主委巩宪群,市政府副市长尹清忠出席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梦海主持会议。

孙立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工商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在统筹推进服务经济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搭建服务载体、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未来五年,要坚持政治建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思想引领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坚持团结立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坚持服务兴会,创新服务方式、解决企业难题、抓好政策落实,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坚持改革强会,加强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在强素质树形象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王随莲代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济南市工商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济南市工商联新一届执委会和广大会员坚持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促进“两个健康”,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引导服务和发展安全,积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深化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扩大工商联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济南市的联系,支持市工商联工作。

王拥华在闭幕式上向新当选的市工商联、济南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执常委表示祝贺。她指出,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担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围绕中心、聚力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着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强基固本、锻造队伍,努力开创省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刘梦海代表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四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巩宪群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致贺词。会议选举产生了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济南总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刘梦海当选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济南总商会会长,代表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以开展“盈商润济”十大行动为主线,推动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法学会、市计生协会、市贸促会、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营经济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济南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商联 济南市 第十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