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江苏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千例

2022年01月26日 09:52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叶真) 1月25日,来自南京的志愿者祁金同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省第1000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恶性血液病最有效的方法,但仅有少数患者能在兄弟姐妹中找到配型相合的供者,绝大多数患者需要到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寻找配型。2002年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启动以来,我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有20.5万青年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000位志愿者实现捐献,报名数和捐献数在全国均名列前茅。

2003年7月,徐州29岁的耿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一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8年4月,江苏完成第100例捐献。此后用时2年零9个月,江苏完成第200例捐献。2021年4月至今,仅用时10个月,江苏便完成第901例到1000例捐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献 造血干细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