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滚动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年宵花开春意浓

2022年01月26日 11: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合肥1月25日电(周坤)马上就要过年了,年宵花是不少朋友每年过年必备的年货之一,尤其进入农历腊月以后,年宵花销售逐渐红火起来了。

在安徽省合肥市的一家花卉市场,这里的年宵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杜鹃花鲜艳热烈,仙客来粉嫩娇艳……各种植物的复合香气扑面而来,商家已将色彩缤纷的花卉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结伴而行的市民,正在仔细挑选绿植花卉。

“红的、粉的、黄的,这些花都太美了,不知道要哪个!”市民夏宇乐说,过年了来买几盆花装饰屋子,给家里增添喜气,希望来年家人平安健康、一切顺利。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花卉。”老板吴大姐说,尽管这几天下雨,但是仍然挡不住市民前来买花的热情,商户们也提前备好各种花卉货量,以免出现销售断货的情况出现。

花市中鲜花争奇斗艳,商家也各有巧思。“蝴蝶兰代表吉祥富贵、杜鹃代表红红火火、金桔四季桔代表硕果累累、一帆风顺代表来年顺风顺水、平安树是平平安安……”当顾客挑选年宵花时,吴大姐总能第一时间说出每个绿植的含义。

据了解,随着春节的临近,花卉市场的销量都有所上涨,预计在春节前五天迎来销售高峰,热销的品种有大花蕙兰、蝴蝶兰、红掌、杜鹃、银柳等,价格在几十到上千元之间不等。

春节将至,市民不妨来到花市亲身感受喜庆吉祥的年味,再买上几盆花,为家中增添一抹盎然的春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