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杨震出席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2021年度全体会议

2022年01月27日 09:49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2年1月21日,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2021年度全体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主任丁列明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李想参加会议。

2

杨震对经济金融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经济金融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调研和扎实分析,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农工党中央议政建言提供了有力支撑。

杨震强调,本次会议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对于开拓思路、再谋新篇、赓续佳绩具有重要意义。经济金融委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挥农工党中央智库的重要作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同富裕、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普惠性托育政策、大规模保障房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巩固深化与中央机关各部门、中央各专委会、各省级组织及省级专委会的协同联动,推进信息共享,促进成果转化。

会上,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副主任兼执行秘书王福强报告全年工作及明年工作计划。饶育蕾副主任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明勇、黎友隆、张召朋、楚敬毅、王茁等五位委员围绕2022年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庞文杰、刘玲、王东、施金标、贾建卫等委员交流体会。

3

丁列明在总结中表示将在农工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再创佳绩。

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委共有40余名委员线上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经济 农工党 党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