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中央重点调研推荐选题汇报会召开

2022年01月27日 10:56  |  来源:民盟中央公众号
分享到: 

ba10b1f9-b5bb-4eed-9666-b211c700cef7

2022年1月13日、20日和21日,民盟中央分别召开三场重点调研推荐选题汇报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民盟中央玉泉智库、启真智库以及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文化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委员会专家分别就推动信息存储产业发展、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双减”政策推进与教师职业认同、低收入群体增收、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数字技术在电力稳定输出方面的应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伦理文化建设、理工科人才培养的规模和结构、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解决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稳定制造业政策环境、完善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保政策、加强韧性城市建设等选题汇报了研究思路。

丁仲礼对与会盟内外专家推荐的选题方向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民盟中央要从战略性、全局性的角度,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广泛、深入、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发出民盟的声音,不要人云亦云、空泛议论,要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核心,提出具有独到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在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体现出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价值。他还对部分推荐选题下一步的研究思路、重点方向作了具体指示。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贾楠,国务院参事、民盟中央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何茂春,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玉泉智库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院长吴德胜,启真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清,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二级巡视员杨安民,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张超,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中立、冯奎,社会委员会副主任许勤华,科技委员会委员刘悦、金锋,文化委员会委员方铭,教育委员会委员王顶明、王文槿,经济委员会委员李奇霖,社会委员会委员姚建平、许艳丽、王辉等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盟中央 选题 推荐 重点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