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2022年01月27日 13:59  |  作者:侯艳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1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在北京密云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课题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主委刘忠范参加调研。

密云是首都北京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13年起,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优势在密云开展科技助农项目,积极助推密云现代农业建设。调研组先后到帮扶建设的项目和基地现场考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密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武维华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推进共同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要实现共同富裕仍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埋头苦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农村发展不充分问题,进而推动实现城乡共同富裕。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长期参与北京市经济社会建设,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形成了“科技小院”等品牌项目。希望下一步继续得到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接密云、延庆、门头沟等首都生态涵养区的具体需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希望北京市农业科技领域的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到首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各项工作中,把论文写到京郊大地上。

座谈会由刘忠范主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有关专家作交流发言。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有关部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密云区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农业科技专家参加相关活动。(侯艳华)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社中 中央 共同富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