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中国三农报道》推牛年盘点微电影

2022年01月28日 15: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临近虎年春节,各大卫视都开始推春晚内容。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中国三农报道》偏偏要做牛年的新闻盘点,在“乡聚中国年”新春季特别编排火热进行的同时,为你送一道不一样的“影视大餐”。

过去一年,在涉农领域,有太多值得记住的瞬间,都浓缩在一条条三农新闻里。CCTV-17按照时间顺序用镜头和故事把2021年的农业新闻串成了4部微电影,这也是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首次推出“农业新闻盘点”微电影系列。

听到第几句你流泪了?

一首《路过》致敬在城市打拼的你

图片1

“你看那蓝色和黄色的小哥,他们在城市的车流里穿梭……”

“大城市容不下肉身,小城市装不下灵魂”

“长了一张娃娃脸的外卖小哥强子,发小都当爹了,他还在城市里打拼。虽然买了车票,虽然思念闻起来味道甜甜的家乡,但为了生活,他还想就地过年。”

到底是在大城市打拼还是回乡创业?这个问题一直纠结着不少人。如今,乡村发展越来越好,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强子的家乡变了样,就业机会就在家门口,强子会回家吗?年轻的你,听完这首MV,有决定了吗?

如果新疆棉会跳舞

如果洁白的新疆棉、肥沃的黑土地化身舞者,他们会舞出怎样的创意?

柔软的,就一定没有坚硬的脊梁?深厚的,就可以被无节制损伤?答案,《白云黑土》展示给你看。

图片4

如果袁花花会说话

小猫的眼中,我们是怎样的存在?如果猫咪袁花花会说话,它又会说什么呢?《花花视界》一喵一老者,禾下乘凉。

袁隆平爷爷说,饿肚子的场景不可能再出现!每一秒钟,都不言放弃;每一棵苗,都用力生长。袁花花会说,爷爷,大家现在都吃得饱吃得好,他们好想您。

图片2

这部大片,就离谱

镜头随机、运镜随意、森林探险、太空科幻、乡村爱情,《大片来袭》啥都有。

4部微电影,短短几分钟,包含了过去一年国家重点涉农政策、涉农新闻、农业热点、网络热搜、农村记忆……一个个小故事,带我们又经历了一遍365天里的闪光时刻。

图片3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电影 中国三农报道 牛年 盘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