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召开七届七次全会

2022年01月29日 10:56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2年1月27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会主委马立群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常委郭春景,省委会副主委宋立权、刘柏辉、臧淑英,秘书长孔令全以及在哈尔滨的委员现场参加会议。省委会副主委魏芝红、朱清霞及不在哈尔滨的委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全会主要议程: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中共黑龙江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及农工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补选农工党黑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专职);三是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草案)》。

全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中国农工民主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全会补选孔令全为农工党黑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专职)。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草案)》。

2

马立群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优良传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重要思想和理论遵循,为全国上下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紧跟中共中央战略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许勤书记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对龙江未来发展进行谋划布局,即有政治高度、战略前瞻,又契合龙江实际。胡昌升省长在全省两会期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展现了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为民的初心情怀,为我们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明确了目标。

马立群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坚持正确战略指引,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要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要坚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任务聚焦发力,为助力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高质量新业绩。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周建华副处长应邀列席会议。农工党黑龙江省七届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全会前,分别召开了农工党黑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任委员会议和农工党黑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务委员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黑龙江省 省委 农工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