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南京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及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9日 11:11  |  来源:江苏民革公众号
分享到: 

1月24日,民革南京市委会举办“中山博爱讲堂”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并召开十四届二次主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参加会议。

24日上午,民革南京市委会举办“中山博爱讲堂”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主持会议。

1

会上,4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及4名年轻机关干部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了心得体会的分享与交流。王真理传达了1月19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总结推进会精神,以政治定力、履职能力、创新效力、争先创优四个关键词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分享了自身心得,并部署了民革南京市委会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2

程永波对民革南京市委会坚持常态化开展机关学习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深刻全面系统把握其核心要义需要纲举目张,要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做到“入心入脑,弄懂做实”,并对下一阶段民革南京市委会机关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要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好新时代党派意识形态工作,在组织建设与发展中,严把民革党员发展“入口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机关干部要勤学善研,以研领学,创新工作形式与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做出工作亮点,努力练就“能说会写、遇事能办”的综合本领。

在参政党建设中要常存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锐意进取,努力拼搏,推动民革南京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特别是在参政履职工作中要做有心人和用心人,强化问题导向,锻炼把握重点、破解难点的能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3

24日下午,民革南京市委会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十四届二次主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程永波,副主委王真理、张利军、费佳伟、沈茜和监督委员会主任卢静参加会议,程永波主持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和民革南京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总结推进会议精神及民革中央系列会议文件,审议通过民革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各专委会调整等方案,研究讨论民革南京市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未来五年工作规划。

程永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记民革初心使命,按照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高度重视党员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民革江苏省委会、中共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知为先、以行为重,以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做成亮点为指导思想,不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强化参政议政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他还希望通过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带领南京民革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的期望。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绿叶看望了民革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希望他们传承民革老一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政治风范,再接再厉,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南京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