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粤港澳台侨青年广州南沙开音乐会迎新春

2022年01月29日 17:22  |  作者:王坚 舒霞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

音乐会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29日电 (王坚 舒霞)《我和我的祖国》《同一首歌》《海阔天空》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28日晚在广州南沙蕉门河畔传唱。当晚,“湾区青年,创享新声”新春音乐会在南沙举行,一群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用融入大湾区发展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唱出心中的“赞歌”。

记者了解到,此次音乐会由在南沙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和归侨青年策划、组织、编演,汇聚了港澳台以及归侨的青年歌唱家、音乐人、歌手以及创业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音乐会上,在《我和我的祖国》《在水一方》《我的太阳/O Sole Mio》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中,大湾区青年用创意和才华,呈现了一场古典与流行碰撞、港澳台与内地交融的文化盛宴,表达了港澳台侨青年对扎根南沙发展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

音乐会现场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我此前曾在意大利学习多年歌剧,此次也在音乐会上表演了我的拿手曲目《我的太阳》,在南沙工作生活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南沙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此印象深刻。”归侨青年、马菲欧国际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文杰表示,此次音乐会也能更好地促进大湾区青年间的交流共鸣,在音乐中感受南沙的温情和发展脉搏。

“音乐、文化更容易连接人与人之间交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感觉很不一样。”香港青年、广州市南沙区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理事长孙弘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策划的主体是港澳台侨青年,执行和节目表演的主体也是港澳台侨青年,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南沙区政府介绍,此次音乐会还得到了广东海外联谊会、广州海外联谊会和广东省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促进会等方面的支持,作为《粤港澳台青年春晚》暨“湾区过大年,四地心连心”新春嘉年华活动之一,音乐会将于春节期间线上播出,向海内外同胞讲述湾区的融合故事,传递家国情怀。(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青年 南沙 港澳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