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加大小额信贷推进力度

2022年01月30日 01:0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融资难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推进小额信贷助力中小民企发展?1月21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福建省政协委员卢建春提交《关于推进小额信贷助力中小民企发展的建议》。

他建议,借鉴国内外小额贷款的发展经验,寻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的金融组织创新模式;扩大小额贷款范围,增加贷款额度和小额贷款受理网点,简化审批程序,取消金融机构自行制定的不符合相关政策的有关限制,加强规范和监管,并逐步实行灵活的利率政策,营造小额贷款信用宽松环境;发挥社区平台的作用,掌握真实详尽的民企资料,对小额贷款担保、贷款申请人实行严格的资讯审查,对有不良记录或信用不好,有拖欠贷款不还的不予放贷,以确保信贷资源对目标群体的精准投放;制定专门的业务管理办法和信贷业务模式及流程,对中小民企进行单独信用评级,制定金融信贷政策指引,审查审批专项制度,建立专门的小额信贷管理制度体系。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