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杜绝“签而不约”现象

2022年01月30日 01:0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自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以来,“家庭医生”一度成为热词,1月21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福建省政协委员黄家盛也关注到这个话题。

黄家盛介绍,目前福建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几乎只局限于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如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资源尚未得到高效的配置,导致已经签约的家庭医生履约能力不足,无法满足广大民众的庞大需求,甚至存在“为签约而签约”“签而不约”现象。

他建议,允许所有医疗机构全科医生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壮大家庭医生签约队伍。构建不同层次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实行政府指导定价,并实行必要的监督和可量化的考核。适当限制每个家庭医生签约人数,适当调高签约费用,也可结合互联网医院,提供有偿在线咨询业务,进一步调动家庭医生的积极性。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