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构建“上车即入院”的应急救援体系

2022年01月30日 01: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院前急救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构建“上车即入院”的应急救援体系、扩大使用范围,全面实现市域范围内的急救区域协同?1月21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高金兴提出,要不断完善全省院前急救医疗体系。

高金兴建议,结合前期应用实践,进一步整合技术力量,整合院前和院内急救资源,将“5G+智能院前急救平台”与医院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不断完善5G+智能院前急救平台。积极推动5G+智能院前急救平台向更多省、市、县级医院推广,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上车即入院”的急救服务,并将平台日常作为急救医疗信息管理、监督及调度平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作为决策、指挥平台。

他还提出,政府应充分发挥5G技术的特点优势,着眼丰富5G技术在院前急救行业的应用场景,征集并遴选一批骨干单位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重点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5G+院前急救标志性应用,推动5G智慧医卫创新发展。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