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推动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

2022年01月30日 01:1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1月21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福建省政协常委林锋提交《关于推动我省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的建议》提案。

“福建惠台政策的制定发布过程中台企、台青意见建议渠道还不够畅通,逐案跟进逐人推动方面还需加强。”林锋举例,部分台企反映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两岸往来不够便利,想寻求政府帮助时求助无门现象仍有发生。一些单位在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申请、拿牌结束后,相应的涉台部门与地市级台港澳办没有及时进行政策落实对接……

林锋建议,优化统一的惠台法规政策发布平台,加强政策解读。深化平台建设,完善信息记录,建立反馈机制,推进逐案解决,确保对台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台企台青。推动国企建立主动对接的服务意识,带头带动刺激鼓励其他民营企业加快两岸合作,降低政策风险,拿出合适的岗位项目给来闽创业的台湾青年,或与台企参与合作分包。改进金融机构绩效考核,作为正向激励指标,吸引优质台企。及时推广先行先试成功经验,并在全省范围内循序渐进、适当超前、有针对性地松绑特定行业准入,以先行区带动全省同步落实,出台及时有效的配套措施,既要注重听取台湾创业者就业者的呼声,又要有胸怀有担当,为台资台青在闽发展提供统一同步的快捷通道。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