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杨震会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洪大用一行

2022年01月30日 15:0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2年1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在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简称“学位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洪大用一行并进行座谈。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主持座谈会。

杨震感谢教育部对农工党中央建议的重视与支持。他表示,针灸作为中医重要的诊疗手段,在国内国际均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我国医疗服务的重要力量之一。针灸学科体系建设,有效推进了中医学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中发挥作用,为中西医并重、中西医优势互补奠定了学科基础,为我国中医药产业提供了人才、技术的支撑。

2

杨震指出,针灸学科建设发展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适应国际国内发展需要,适应学科体系建设的完整性需要。要在针灸学的研究发展中将疗效讲清楚、说明白,保持我国作为针灸发源地、针灸教育与研究大国的主导和国际领跑地位。

3

洪大用介绍,教育部对农工党中央专送的《关于将针灸推拿学提升为一级学科的建议》高度重视,怀进鹏部长批示学位司认真研究报告内容,并委派学位司登门拜访,交流学科建设管理在推动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听取农工党中央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

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兵等有关专家参会并发言。教育部学位司、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学位 教育部 针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