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海外华侨华人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中国式浪漫与世界共情

2022年02月07日 11:19  |  作者:吴侃 马秀秀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海外华侨华人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中国式浪漫与世界共情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吴侃 马秀秀)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4日晚在北京开幕,海外华侨华人第一时间收看了直播,他们认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绝伦、浪漫唯美,将中华文化意蕴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场暖意融融的视听盛宴。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壮观的场面、巧妙的构思震撼了世界,展现了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中国。“我印象最深的是倒计时最后立春主题的表演,展现出春意盎然,温暖又充满希望。”

“开幕式倒计时与二十四节气的结合充满巧思,正是中国人独有的仪式感,雪花元素贯穿开幕式的始终,蕴含传统的中式美学。”毛里求斯唐人街基金会主席林海岩说,这场开幕式展现了中国人的价值观、世界观和自然观,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也让世界对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多的期待。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表示,“闪亮的‘冰雪五环’、巨型的‘冰面’地屏、AR效果雪花等数字光影特效美轮美奂……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科技感满满,是一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盛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以独特的创意、华美的场景和深厚的文化意蕴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冬奥会大幕已经开启,相信中国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澳大利亚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说。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白义表示,节气流转、黄河之水倾泻、小雪花汇成大雪花……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式浪漫。“希望疫情下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能如冰雪里的火炬,给人们带来温暖。”

希腊《中希时报》总编辑汪鹏对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的设计印象深刻,“主火炬的设计传达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巧妙对应了‘一叶知秋’的文化意境,向世界传递了‘更团结’的愿景。我们希腊侨胞在奥运会发源地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期待中国为世界呈现一场卓越的盛会。”

德国侨胞王文表示,开幕式饱含中华文化与中国智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开放与包容,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借此传递出人类共同的情感。“祝福北京冬奥,预祝奥运健儿取得佳绩。”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主火炬。 中新社记者 李骏 摄

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说,挪威侨胞虽远在万里之外,但自发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幕式,并不时通过微信互动,共同祝贺北京冬奥会盛大启幕。“当中国代表团出场、《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时,大家都心情激动、感慨万千。”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表示,“中国用了近百年时间给了‘奥运三问’一个完整答案,北京冬奥会的盛大开幕则是对这份答卷的完美‘续写’,相信这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美国《美中报导》社长江维曾应邀报道多届夏季及冬季奥运会。今年《美中报导》也成为中国新闻网联合全球百家华文媒体推出的“冬奥24小时”全球全媒体大型直播报道中一员,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启幕。“开幕式中,夜幕下的鸟巢,宛若梦幻的冰雪世界。作为媒体人,能够参与报道,与有荣焉。”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表示,从夏季奥运会到冬季奥运会,中国与奥运的情缘续写,古老的奥林匹克精神再次在中华大地上谱写新篇章。“疫情下北京冬奥会按期推进、如约而至,给世界带来共克时艰的力量,也让世界看到充满希望、自信从容的中国。”

编辑:李京

关键词:北京 世界 开幕式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