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用最短时间管控疫情才能稳定经济

2022年02月07日 14:25  |  作者:叶丽丽 周伟琪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用最短时间管控疫情才能稳定经济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日表示,香港目前正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以及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侵袭,疫情极为严峻。为了保护市民的生命健康,以及避免中小商户的生计进一步受挫,必须以最短的时间管控住疫情,才能最大程度稳定和支撑经济。

陈茂波表示,疫情对经济再次带来沉重的打击。特区政府在上月收紧抗疫措施后,宣布动用“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第五轮措施,向受新一轮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和人士提供支援,相关支援措施已相继接受申请,部分资助也开始发放。至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初步规模不少于200亿港元,敲定细节后会尽快公布并向立法会寻求拨款。

至于即将公布的新一份年度财政预算案,陈茂波称,该预算案在应对中短期状况的同时,也兼顾中长期发展的部署。他表示,疫情对香港的经济固然构成巨大挑战,外围环境的风险也不容忽视,需要保留一定的财政实力,以捍卫香港金融体系的安全和稳定。(总台记者 叶丽丽 周伟琪)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疫情 陈茂 茂波 经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