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香港财库局局长:需因应市场变化订立虚拟资产监管制度

2022年02月07日 23:19  |  作者:张晓曦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7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局长许正宇7日表示,近年来虚拟资产有新发展,需要因应市场变化修订相关条例,包括禁止无持牌的虚拟资产交易所推广有关活动、纳入更多符合定义的虚拟资产等。

当日,许正宇以视像形式出席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作上述表示。

许正宇说,特区政府目标于今年将修订的相关条例草案提交至立法会审议。他认为,香港在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方面是“优等生”,但仍有工作要做,以继续维护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指出,香港需要因应市场的不断变化而订立制度,今后亦会继续视乎市场发展,扩大虚拟资产投资者的范围。

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兼中介机构部执行董事梁凤仪表示,证监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发出联合通函,订立虚拟货币或虚拟基金中介机构须遵守的规则,包括只限专业投资者,亦要作出风险披露及知识审查等。

另外,就有议员关注特区政府长远能否将“数码港元”与电子消费券技术结合,推动香港电子支付市场,许正宇回应表示,金管局正就“数码港元”进行可行性研究,目标是今年年中公布结果,交代初步想法。(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虚拟 市场 资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