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大家谈

虎年的“联想”

2022年02月09日 10:15  |  作者:杨小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虎年新春佳节前夕,全国政协领导又为政协机关送上春联贺岁:

上联:“三牛精神鞭策牛年真牛”,

下联:“二虎威风期许虎岁更虎”。

并且,敞开互动,向大家征集横批。

刚刚过去的牛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难事也多。党,百年华诞;国,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面对“两个大局”,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让我们方向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饱满。这一年,全国政协倡导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努力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硕果累累,成效显著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相互促进,面貌焕然一新。

进入虎年,党将召开二十大,十三届全国政协也将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最后的冲刺。人民政协胸怀“国之大者”,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重要政治任务,将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既是互动,就也冒昧写出四字,权且作为续貂对联的横批之一吧:

“力行有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虎年 联想 全国政协 百年 十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