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领风采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会长韩杰:希望冬奥会是一个新开始

2022年02月10日 10:30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

人民政协网2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李寅峰)

“我觉得北京冬奥会有两个非常大的正面效应,一个是向全世界真实展示了当代中国的风貌,另外一个是给疫情影响下的世界非常强大的信心。”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会长韩杰连续几天里都沉浸在回忆中。

“以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中华文化元素,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冬奥会的开幕式上,令人印象深刻。与古老的中华文化相对应的,高科技的元素又那么时尚、震撼!”韩杰说,开幕式当天,他的很多西班牙朋友在当地观看了电视直播,对这场开幕式中的一些表演非常惊讶。“比如,场馆内地面上巨大的显示屏上,五环从冰立方中破冰而出,而天空中又有烟火打出五环的形状与之交相辉映,这是怎样的科技和怎样的创意!”

惊讶的同时,朋友们也真诚地向韩杰表示祝贺和祝福。“他们说,全球疫情这么严重情况下,中国能够如期举办冬奥会,并为全世界观众送上这样一场梦幻般的开幕式,这带给全世界疫情之后尽快复苏的信心。”韩杰说,他也非常欣喜于北京冬奥会为国内带来的诸多正面影响已经彰显,“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非常了不起!前一段时间,我听说,远在新疆的滑雪场都非常火!还有,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更加快,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上已经实现了5G覆盖。还有更多的科技、环保的理念,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记得十几年前,我从欧洲回京探亲,白衬衫需要天天洗,皮鞋要勤擦,那时候的空气质量确实不佳。但现在,我每次回来,感觉北京和欧洲大城市不仅没有什么区别,甚至科技、绿色、文化、生活便捷等方面更强!”

韩杰说,作为京籍侨领,他为自己的家乡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双奥之城感到骄傲,但他希望冬奥会只是一个新开始。“我曾组织西班牙青年足球运动员来华访问比赛,每次来中国,他们都无比震惊,因为眼前发达、文明、友好、美丽的中国,与他们在西方媒体上看到的不一样!离开时他们都依依不舍,都希望有机会再来。甚至有的球员表示,希望能有机会来中国工作、生活。他们回去后又向他们的亲朋好友介绍了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我真的希望北京冬奥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能够亲自来中国看看,亲身感受中国,并带动世界各国更多的人民从此爱上中国。”

编辑:李京

关键词:北京 韩杰 希望 中国 西班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