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大连市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大连市参政党建设成果展

2022年02月10日 22: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7日,大连市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大连市参政党建设成果展,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会主委艾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岳君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国贵,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田晓峰,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孟长功,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

徐广湘鼓励大家响鼓要重锤,开年第一天,人人都是行动派,要为大连当好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跳高队”,汇聚最磅礴的力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各民主党派要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个新突破”和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目标贡献统战力量。

2

成果展通过400余幅图片,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5个方面,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大连市八个民主党派500多个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3

据悉,近年来,大连市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他们坚持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与自身建设协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大连市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双月看、季度谈”协商议政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学纪要、建制度、增效能”活动,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连续3年提出市政协“一号提案”,先后完成“促进大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等51个调研课题,通过“直通车”上报意见建议70余篇,市领导批示近百件次,许多意见建议直接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千余名民主党派成员逆行出征投身抗疫一线。

(大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大连市 参政党 市委 党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