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进中央发布条例加强和规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2022年02月10日 23:1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为加强和规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2月7日,民进中央发布《中国民主促进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

《条例》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履职尽责。

《条例》提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主要原则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遵守有关制度和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社会,关心民生,反映民情民意民智,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理性分析,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相关情况和诉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注重研判防范风险隐患;坚持集智聚力,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作用,增强工作联动,体现民进组织优势、界别特色。密切联系各方,体现统一战线特色;坚持双向发力,把议政建言、凝心聚力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功能,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坚持质量优先,注重社情民意信息的真实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加强能力建设。

《条例》还明确了相关职责、工作机制和保障等内容。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意 社情 工作 信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