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王良红委员建议降低停车收费标准

2022年02月11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11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当前,群众感觉日间临时停车收费标准有些偏高。”正在召开的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中创(天津)信息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良红调研提出相关建议。

“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其中一个条件是消费便捷化,解决停车贵问题,方便群众停车,有着促进消费的社会意义。降低停车收费标准也是降低群众生活成本、减轻生活负担的一个方面。”

王良红了解到,如天津市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管理运营占用交通道路停车的企业,由国有资本控制。城市道路资源为公共资源。目前,停车收费标准是一般地段每小时6元,繁华中心区大多路段收费每小时8元。也有些道路停车泊位允许全天免费停车。现实情况是,由于驾驶人员觉得停车收费标准高,不少人冒着被处罚的风险,选择路边随意停车,造成个别道路停车秩序混乱,但一些停车泊位却空置。

王良红分析认为,居民生活成本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停车收费标准管理要提高到维护城市形象的高度认识,有利于促进提高综合城市竞争力。

王良红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天津市交通道路管理部门累计在全市300余处学校门前,150余处商业繁花区域、菜市场、金融机构、公共厕所以及160余个老旧小区周边采取允许限时、临时停车措施,有的道路允许夜间停车,有效缓解了上述区域停车难问题,群众反响良好。

他在调研中还了解到,不少群众由于对公众公司的收支情况和收入用途感觉不够公开透明,有些人认为有的停车管理实行个人承包制,或怀疑有私自截留停车费问题,便不情愿缴费。

“公众公司的收费标准对全市各公共停车场有导向作用。”王良红建议,将原每小时收费8元地段降为每小时收费6元;原每小时收费6元地段降为每小时收费4元;增加按次停车收费形式,确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同时适量增加较长时间免费停车泊位,让城市更加宜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