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各地交通部门“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 2月10日全国发送旅客2821万人次

2022年02月11日 1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张春莉)记者10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25天,全国发送旅客下2821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760万人次, 公路1900万人次,水路43万人次,民航118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077.11万辆。

为解决节后农民工出行需求,及时、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各地交通部门及早谋划、及时准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集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使外出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确保安全有序出行,及时复工就业。

在四川省宜宾市,当地交通部门与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对返乡农民工节后务工地点、返岗时间、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并通过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积极对接,提前谋划“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服务,实现返岗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的一站直达。

在广西省桂林市,当地交通部门分4条线路,护送650名农民工赴粤返岗。5辆贴着“桂平市2022年农民工‘点对点’赴粤返岗复工爱心专车”字样的大巴车停靠在路边,许多提着行李的农民工陆陆续续来到车旁,工作人员在一一核对出行名单后,组织他们测量体温、有序乘车,全过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出发前工作人员再次叮嘱客车司机要安全、规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在福建省福州市,当地交通部门积极开展外省农民工返榕“点对点”运输保障工作,组织多家运输企业主动对接企业返岗需求,开展“点对点”运输保障。发车前,工作人员对目的地疫情及道路运输情况做详细了解与调查,全面落实车辆消毒、车况安全检查等准备工作,强化驾驶员健康排查和人员防疫措施。登车前完成乘客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程序,并配备好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理物资,确保防疫安全、人员可溯。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当地交通部门通过农民工专车方式,将54名农民工“点对点”护送至江苏省常州市。出发前,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包车信息,并对乘车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登记。督促客运企业做好承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车辆清洁、消毒、通风措施。车辆行驶中实行双司机轮换驾驶,确保行驶每三小时驾驶员休息20分钟,凌晨2点-5点停止运行,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操作,保障农民工返岗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民 民工 返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