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郑建邦会见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一行

2022年02月12日 22:54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2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民革中央会见了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会见。

2

郑建邦对朱忠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财政部长期以来对民革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郑建邦表示,近年来,民革中央与财政部密切合作,共同开展了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为主题的调研,对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和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2022年,民革中央将继续深入扎实地做好提案调研工作,希望与财政部加强合作,共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建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导致经济发展受到冲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部门以高水准的工作,保障了社会经济的基本面持续向好发展,实现了国家财政的顺利运行与良性增长。对于做好新一年财政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关注科技发展中的财政支持与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结合;关注我国平台经济的发展;关注全面脱贫后城乡居民共同富裕问题;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态补偿机制。

朱忠明就民革中央对财政工作的理解支持及民革党员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21年全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等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民革中央的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建邦 财政部 民革中央 朱忠 忠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