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各界声音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衷心感谢中央支援 香港应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2022年02月14日 11: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记者查文晔)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12日在深圳召开,会议决定中央有关部门和广东省将根据特区政府提出的具体需求,派遣专家组和核酸检测人员赴香港协助工作,采取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等措施,协助香港抗击新冠疫情。香港社会各界人士13日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期望特区政府与国家有关部门紧密沟通,积极落实各项抗疫措施,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表示,面对变种病毒于社区快速蔓延,香港多个防疫环节都出现严重瓶颈,急需增援。中央的关怀、支持和协助将大大提升香港各方面的抗疫能力,有利迅速应对及化解目前的困难,尽快管控住疫情。这是稳住社会人心的关键,也是支撑经济的立足点。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衷心感谢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允诺共同成立专责班子,协助香港尽快解决各项迫切问题,以及提供各项急需的检测物资和治疗设备支援香港防疫抗疫的具体工作。声明表示,有了祖国和内地同胞的坚定支持,只要香港社会同心同德,一定顶得住、站得稳,最终与国家同发展共进步。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发表声明说,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还有两年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这是我们的底气和信心所在。中央多次派出内地核酸检测队伍支援香港、援建临时医院,为香港提供新冠疫苗、口罩、防护服等医疗资源,一次次力挽狂澜,令香港转危为安。在此紧要关头,全体市民要相信中央和特区政府,相信自己,定能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早日击退疫情。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联感谢中央的关心,感谢中央政府和广东省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的请求,全力支援香港。期望相关工作组能及早展开工作,有效提升香港的采样检测和检疫隔离能力。民建联相信,在国家的全力支援下,香港必定能扭转形势,最终战胜疫情。民建联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抗疫工作,包括组织义工担任后勤支援,协助派发抗疫物资等,与市民一起走出疫境。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指出,中央对港澳爱护有加,对香港的支持是一贯的。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中央对特区政府提出的请求给予全力支持。未来香港的抗疫之路应用好中央给予的支援,不能自乱阵脚,应尽快达到“动态清零”。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邓飞十分感谢中央的全力支援。香港疫情正在急速蔓延,中央的支援大大安抚了民心。他建议,在尽快找出病毒传播源头及切断传播链方面,特区政府应该强化“安心出行”应用软件的相关功能,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中央 支援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