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各界声音

香港社会:中央挺港再次增强民众抗疫信心

2022年02月14日 11:12 | 作者:王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王茜)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10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内地将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第五波疫情。这再次增强了香港各界的抗疫信心,香港社会和舆论坚信,内地人民和香港同胞心连心,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对市民安全健康和经济民生带来严重冲击,中央对此高度关注。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内地人民和香港同胞心连心、手牵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大公报》社评表示,这一至理之言,极大地振奋了香港社会,鼓舞了港人士气。有中央的坚定支持,有港人社会的同心协力,眼前的困难一定能克服,香港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香港工联会理事长黄国认为,祖国永远都是香港坚强后盾。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做好抗疫各项工作,体现对香港市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表示,香港现在要打一场全民抗疫的大仗,唯有上下同心,携手抗疫,加上中央的大力支持,才能保持信心定力,全力以赴控制疫情,度过艰难时刻。

若要有效控制疫情共度时艰,保障物资供应是重要条件。此前由于跨境货车司机染疫,香港蔬菜供应受到了影响。为此一些在港中资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华润万家更是采取了“千方百计保供应,不计成本保物价”的策略,保障其在香港供应链畅通,价格稳定。

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特邀会员朱家健说,看到中央还细心地提到了保障对港蔬菜、鲜活食品和其他日用必需品的供应,广东省还为此做了许多特殊安排,再一次坚定了香港各界战胜疫情的信心。

有了关怀,便有了信心。住在九龙的林先生,在新闻中得知中央的关心和支持后,连连点赞。尽管他的两个女儿感染新冠病毒,他还是表示,相信内地的经验会帮到香港,“中央出手,一定得(粤语,意为‘一定行’)”。

有了支持,便有了动力。当日,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面对反复的疫情,特区政府绝不掉以轻心。特区政府将采取一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措施严控疫情,进一步增加防疫措施的精准度,力争在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达致“动态清零”的目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也表示,中央不仅鼓励香港牢控疫情,同时答应随时支援。香港社会应大幅减少外出,提升疫苗接种率。如“躺平”应战,病毒必将快速大规模扩散,到时不单要付上大量人命代价,也会给香港经济民生带来更大和更长远冲击。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中央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