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2月14日 21: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月11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隆重开幕。

1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应邀出席。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代表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高玉葆、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和秘书长高学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受市政协常委会委托,作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04人,实到58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绍洪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唱响。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5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盛茂林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千年夙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加大政协自身建设力度,增强工作落实能力,展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盛茂林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天津高质量发展合力,切实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盛茂林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知责于心肯担当、担责于身能担当、履责于行善担当,做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之责,把握时代要求、提升担当之能,加强服务管理、激励担当之为,在市委领导下,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黎昌晋在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004件,经审查立案953件,现已全部办结。今年提案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提案质量管理、服务管理,推进全过程协商,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发挥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用。

出席开幕会的天津市领导同志有:白忠斌、李军、马顺清、喻云林、陈辐宽、赵飞、冀国强、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王旭、李静、李宝东、张明海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老同志房凤友、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田惠光、薛进文、魏大鹏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开幕会。(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2

3

4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市政协 四届 天津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