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新闻出版界、文化艺术界委员聚焦文化产业发展

打响“天津文化”品牌

2022年02月14日 21: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2月13日电 2月11日开始,天津进入“两会时间”,几天来,无论在大会会场还是在小组讨论中,打响“天津文化品牌”成为天津市政协新闻出版界、文化艺术界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委员们纷纷畅谈各自观点。

“近年来,天津的文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但是与全国其他省市相比,天津在博物馆的数量与建设上,仍属于相较落后。”在马驰委员看来,天津仍有必要进一步丰富现有的博物馆种类,并将其与散布在城市各处的不可移动文化遗产相结合,从而使文物“活起来”。他举例说,可以整合各相关医院的院史馆和医大校史馆等资源,建立近代医学博物馆,教育广大市民爱祖国、爱家乡。

“我市虽然在公共文化资源建设方面成绩显著,但是仍需进一步让文化艺术深入到市民生活、特别是基层之中。”尹沧海委员呼吁以书画工作者为主力军,以文化场馆、网络媒体为主要载体,打造立体化的书画美育传播平台,鼓励书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书画艺术普及活动,让书画之美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我觉得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天津的美术事业的发展也需要自觉更需要自信,美术创作要有与天津城市地位相称的成就和高度。”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的贾广健委员认为,文艺工作者要厚植人民情怀,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文艺创作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作品立身,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精神得到更广泛传播和弘扬。(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天津 打响 天津文化 品牌 书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